首页 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赵志勇同志调研指导省市政站“以案促改”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08-03     点击数:    

 


赵志勇同志调研指导省市政站

“以案促改”工作

 

20207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到分管联系单位云南省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以案促改”调研指导工作。

省市政站站长、支部书记李琪同志从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今后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做了全面汇报。

IMG_20200729_092135

 支部工作汇报结束,赵志勇同志进行了点评指导,并结合省规划院违纪违法案件,就“以案促改”工作对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如下要求

一、做到“两个抓好”

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抓好制度的查缺补漏和执行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资金,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一律集体研究通过后实施。

二、坚持“三个带头”

一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剖析典型案例,认真组织梳理排查岗位廉政风险控制点,教育党员干部树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理念,要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处理好出差过程中的费用核缴核报问题,杜绝在小事上栽跟头;二是班子成员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持续做好安全守法驾车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开车不喝酒、喝酒不摸车”的规定,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三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家教家风建设,注重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注重解决党员干部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提醒党员干部远离腐化堕落和低级趣味,夯实生活作风建设基础。

赵志勇同志强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省市政站党员干部要继续落实好厅党组关于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经常性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要汲取省规划院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一直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赵志勇同志还就厅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情况和党员干部关心的问题做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