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昭通
昭通市住建系统加大协调全力以赴推进鲁甸“8.03”地震灾区学校活动板房搭建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8-09     点击数:    

按照统计汇总,鲁甸、巧家、昭阳、永善4个受灾县区所需搭建的活动板房共计146032平方米,其中校舍100092平方米。为了圆满完成搭建任务,特别是保证学校能在91全面如期开学,在省住建厅的指导下,昭通市住建系统全面加大协调力度,全力以赴推进活动板房搭建工作。

千方百计力克万难。一是项目点多面广。学校活动板房搭建点有176个,分布在4个县区,涉及的乡镇多,许多搭建点都分布在偏远难行的地段。二是阴雨不断。近期灾区多阴雨天气,容易造成滑坡、塌方,致使交通堵塞,机械和材料进场困难,施工困难。三是交通不畅。许多搭建点地处偏远地方,道路状况较差,大型运输车辆无法进入,需要二次装车搬运,材料运输困难。四是场地不平。许多搭建点场地不平,安装活动板房前都需要用大型机械设备花大量的时间进行场平和硬化。

全力以赴加强协调。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815,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华、云南建工集团鲁甸“8.03”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沈家昆、副指挥长蒋玺,深入巧家县与巧家县政府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召开协调推进会议,就活动板房搭建相关工作进行研究。二是主动协调县(区)政府办、教育、卫生、国土等部门抓紧选址、场平、通水、通电、二次搬迁等基础工作。三是积极协调建工集团加快施工进度。要求加派施工机械和人员,实行轮班制度,24小时昼夜施工,做到人停机不停。

狠抓监管确保质量。市住建局继814召开市住建系统鲁甸“8·03”地震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动员大会后,于815派出了以副局长高开林带队、安监站和质监站参与的质量督查组,逐步对所有搭建点板房搭建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每到一个搭建点,督查组都对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建设标准、质量安全、消防管理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特别要求严防防火等级不达标的板材进入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