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昭通
昭通市县各级齐心合力全力推进鲁甸“8.03”地震灾区学校活动板房搭建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8-09     点击数:    

鲁甸“8·03”地震灾区学校活动板房搭建任务明确后,为了确保学校91如期开学,昭通市县各级携手并肩、昼夜奋战,全力推进活动板房的搭建。为了加快搭建进度,市人民政府成联远副市长于2014819日下午1530在鲁甸县城紧急组织召开了云南昭通鲁甸6.5级地震灾区活动板房搭建工作会议,对板房搭建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少数偏远地区学校选址、场平、运输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

在听取市住建局、云南建工集团和市教育局的工作汇报,成联远副市长明确了各级各部门责任,进一步强调了4县区政府为第一责任人、县区教育局负主体责任。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加快进度,使受灾地区的学校按期完成活动板房搭建工作,确保91如期开学。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要联合组建巡回检查督导组,对板房搭建进行现场指导,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现场督察、现场整改。

在活动板房搭建中,全市住建部门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积极主动搞好监督指导,抽调了60人组成了现场指导、质量督查、综合协调3个组,每个组下设若干工作小组,由3名副局长带队,奔赴鲁甸、巧家、永善、昭阳4县区开展工作;协调市直部门、县(区)政府办、教育、卫生、国土等部门抓紧选址、场平、通水、通电、二次搬迁等基础工作;协调云南建工集团调集精锐力量,抽调挖机、装载机、罐车等大型机械设备,争分夺秒昼夜施工。

    截止到820下午6点,共计完成16940.2平方米(其中:鲁甸完成10767平方米;巧家完成3919.2平方米;昭阳完成2254平方米)。云南建工已进场90个点,完成搭建22个点,累计完成搭建12812.2平米,今日搭建3431.2平米,其中:鲁甸进场38个点,完成搭建13个点,累计搭建6639平米;巧家进场40个点,完成搭建7个点,累计完成搭建3919.2平米;永善进场5个点,正在进行场平;昭阳区进场7个点,完成搭建2个点,累计搭建2254平米。完成活动板房材料生产73000平方米,已运送灾区44000平方米。其他单位援建完成4128平方米。

杨桂红副市长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云南建工集团、市直相关部门、县区政府、县区对口部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