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昭通
攻坚克难解难题 全力以赴保供水 --省市县三级住建系统全力以赴实现应急供水目标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8-09     点击数:    

鲁甸“8.03地 震造成市政基础设施严重破坏,震中区龙头山镇供水泵房损毁,管网断裂,龙头山集镇供水全部中断。按照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省市县三级住建系统及时 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制定应急供水管网抢通方案,组织相关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应急供水保通相关工作,及时调运供水管材设备、从成都定制了日供水量200立方的净水设备紧急运往重灾区龙头山镇,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进行安装调试。在净水设备出现调试技术问题后,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加班加点克服了净水设备出现的技术难题,于871530分调试完毕,经卫生防疫部门三次从设备出水口及管道末端水龙头取样进行快速检测,认定“水质符合国家生活用水标准,可以供水”后,通过临时管网于8716:30分向龙头山集镇龙泉中学、龙泉小学、灰街子等灾民临时集中安置点成功供水,基本保证了灾区群众及抗震救灾队伍生活用水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