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昭通
住建系统加快推进鲁甸“8.3”地震灾后公共建筑灾损应急评估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8-09     点击数:    

为及时查清鲁甸“8.3”地震灾区公用建筑受损情况,提供查灾核灾详实依据,省市县住建系统加快推进灾区公用建筑应急评估工作:一是积极组织力量。在83日抽调昭通市住建局、鲁甸县住建局专业技术人员20多人基础上,根据灾情发展,于84日、5日从昭阳、巧家、大关、水富、彝良、绥江等6县区紧急调集公用建筑应急评估专家组技术人员48人增援灾区,共组成10个应急评估工作小组,对鲁甸县龙头山、水磨、火德红、乐红、小寨、江底等6个乡镇及巧家县苞谷垴、新店等2个 受灾乡镇公用建筑开展应急评估工作。二是勇于吃苦耐劳。住建系统应急评估工作组发扬连续作战,勇挑重担的精神。克服专家组人员紧缺、道路因灾受损中断无法 通行、雷电暴雨烈日侵袭、余震不断发生和泥石流、滑坡、落石的危险,以脚步代替车轮、以灾区山水为工作间,徒步挺进灾区各乡镇、村组,对灾区公用建筑进行 应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