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昭通
昭通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启动鲁甸“8.03”地震住建系统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8-09     点击数:    

2014831630分,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当晚10时,市住建局党组迅速召集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通报地震灾情,并迅速安排部署全市住建系统抗震救灾相关工作。 

会议研究决定:一是迅速启动全市住建系统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抽调相关专家和人员组建专业应急队伍,迅速赶赴震指导抗震救灾、市政抢险和房屋评估鉴定相关工作。二是确定了住建系统当前的重点任务,即组织力量,积极抢通灾区临时供水管网,同时对市政公用部分展开应急评估工作。三是要求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住建系统破坏性地震紧急预案要求落实好职责分工,坚持24小时值班,全天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待命准备。四是要求市直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保持思想稳定,坚决服从指挥,严格工作纪律,杜绝乱信谣传谣行为的发生。

会后我局迅速组织干部职工10余人会同鲁甸县住建局10余人、专家队伍50余人奔赴灾区进行现场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