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2022年防汛督导检查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掌握全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巨大灾难的各项准备,夯实防汛备汛基础工作。520日,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成督查组,对红塔区、江川区、高新区开展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指导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基层包保责任到岗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修订、抢险物资储备及预案应急演练等内容,并从防汛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建立、自然灾害防御、监管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督导。对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责成有关单位尽快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8cbe7a3daafbd8ebc471e89ec837082

督导组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教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举一反三,在全面排查城市内涝易发区和隐患点的基础上,查找城市排水防涝体系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城市内涝治理;二是针对城市防汛工作存在的问题,要编制相关的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方案上报政府统筹,根据轻重缓急逐步实施,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完善城市综合功能,保障城市运行安全;三是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