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城市更新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2022年第一季度城市更新工作调度视频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一季度城市更新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由市房改办通报了全市城市更新工作进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一是要学政策,吃深吃透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多争取中央补助资金和专项债,吸引社会资金;二是要建机制,学习市委组建城工委的经验,高位推动城市更新工作,给合当前正在起草的《玉溪城市更新条例》,切实解决规划、建设、投资、运营等方面的问题三是要抓重点,按照城市更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见成效”的目标和建设“双百”城市,“双十”县城的要求,聚焦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整合资源,区域统筹,精准谋划项目四是要做示范,要强化全局观念和效率意识,全力抓好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加强规划引领,体现地方特色,争取每年有1-2个项目成功申报省级试点示范项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把城市更新作为“十四五”期间城市建设的重要工作;二要抓好组织协调,加快项目进度,尽快破除制约项目的瓶颈问题;三要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