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元江县组织开展2022年汛前检查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为认真做好元江县城市排水防涝汛前检查工作,确保2022年各项汛前工作落到实处。元江县及时安排部署,分别于417日至18城市排水、排涝设施、污水处理厂、供水、在建工程等市政设施重点部位的防汛措施进行全面检查。


一是检查云南浦森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元江分公司防汛物资准备情况,目前用于防汛抢险的车辆有2辆冲洗应急车、高空作业车1辆、清扫车2辆,2台水泵;提前储存了雨衣100套、雨鞋20双、手电10个、铁锹10把、沙袋50袋等工具,加强相关人员的防汛教育,切实提高防汛抢险实际操作能力。

二是督促元江北控环保水务有限公司、云南浦森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和各在建市政工程施工单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落实主要领导、技术负责人及抢险人员到位并保持值班人员24小时手机畅通。

三是及时修剪行道树。对城市道路树木进行全面整形修剪作业,对枯枝、伤残枝、病虫枝、妨碍架空线和建筑物、对影响驾驶员视线、遮挡公路标志牌的行道树枝进行修剪,避免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干枯枝、危树倾倒对行人、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排涝设施的管理和养护力度,及时疏浚河道,疏通排水管网等,确保排涝通畅,消除安全隐患。要求云南浦森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每月对城区所有排水管道进行一次大范围排查,保障县城排水管道正常运行,每周对易涝、易堵的重点区域进行一次清掏。

下一步,元江县将持续开展相关检查工作,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对接,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易涝点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各相关企业及施工单位对深基坑、土方开挖过程中认真落实基坑排水和安全支护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完善起重机械设备和脚手架的避雷设施,检查高空作业、施工用电、工地围挡及其他设施方面落实情况;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加强防汛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