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黄媛同志一行调研澄江市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垃圾收集处置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抚仙湖流域“十四五”污水垃圾治理思路,做好省级抚仙湖流域“十四五”污水垃圾治理“补短板”实施方案,20223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媛同志一行到澄江市开展专题调研。


黄媛同志一行现场查看了凤麓、龙街街道截污治污、澄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固废产业园规划建设、澄江市智慧水务监管平台(一水两污监控中心)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澄江市政府关于抚仙湖流域两污治理情况的汇报,各参会单位充分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黄媛同志指出,要理清思路,围绕建设目标,进一步摸清抚仙湖流域生活污水垃圾治理现状,对比现状和目标,理清短板,制定污水垃圾工程3年实施方案;建立省级层面投融资机制,保障项目推进;指导帮助各地做好供水价格改革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