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三湖”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三湖”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11月22日,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三湖”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市政科、村镇科、行政审批科、房管局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房管局王红就如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提出意见和指导,确保“三湖”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自玉溪市启动抚仙湖开发项目长久熔断机制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江川区、澄江市、通海县湖泊保护区的房地产项目进行逐一梳理、逐一排查、逐一评估,分类实施清理整治,并将清理整顿方案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全面开展湖滨生态带内农田、建筑、产业等排查摸底,建立台账清单,分类实施退出整治,逐一落实污染防控措施,不让一滴污水湖泊。同时结合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指导三地做好城市雨污网管分流和垃圾处理工作。坚决落实湖泊保护缓冲带区域内人口只出不进、村庄只减不增的要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村建设,从严管控村庄建设,因地制宜改造民宿,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