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新平县城管局组织召开天然气管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协商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新平县城管局组织召开天然气管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协商会

  

为扎实开展新平县通气小区庭院天然气管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规范通气小区庭院管网安全管理。1014日,县城管局组织召开天然气管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协商会议,县工业科技和信息化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桂山街道、古城街道、玉溪新平供电局、新平昆仑莲花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等八部门参加了会议,各参会部门对前期排查发现的37处小区庭院管网安全隐患发表了整治观点和看法。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小区庭院天然气管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新平昆仑莲花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负责加强安全用气宣传教育,提高用户安全用气常识和安全隐患重视力度,指导用户安全用气,在全县形成良好的安全用气氛围;加强“燃气设施监管、增强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做好居民用户燃气设施及燃气管网安全检查工作。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严格执行相关安全距离标准,保证隐患彻底整改,从源头上有效根治小区庭院天然气管网和天然气用户末端隐患“散而难管、安全意识淡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