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曲靖
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简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能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10-15     点击数:    

今年以来,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群众对行政审批以及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以及办结时限,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市住建局着力消除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审批过程中不公开、不透明的弊端,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分中心正式成立,把12个审批科室,20项行政许可、13项非行政许可和1项 服务类事项全部整合进驻住建分中心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网上审批。在深入推进市住建局网上审批大厅建设的过程中,通过反复梳理,进一步精简审批要件、规范了审 批流程。服务对象通过登录市住建局门户网站,进入网上审批大厅,选取所需申报的事项,填写有关申报表格并上传法定支撑材料后,提交事项申报。各相关审批人 员接到事项申请后,通过网上审批大厅及时审查服务对象有关申报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网络审查符合要求的直接进行网络受理,不符合要求的,退回企业并告知申报 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其改正后再重新上报。市住建局审批科室负责人、局分管领导、局主要领导均登录网上审批大厅进行签批,系统自动通知经办人制作批文 或证书,从而大大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限、增强审批透明度,方便办事单位和个人。网上审批大厅利用先进信息化技术,实现部门之间信息互联互通,做到行 政审批网络平台横向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直各有关部门、项目业主单位网络实现信息的共享,纵向与省住建厅及各县(市、区)住建局审批系统实现资源互联互 通,打破了传统的审批模式,有效杜绝服务对象多头跑、反复跑的情况,使审批工作更加高效、廉洁、便民。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分中心运行以来,进驻分中心的12个审批科室已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691项。

    通 过审批服务事项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办结、网上监督,实现了窗口和审批主体一体化,实现了审批主体与服务对象零距离沟通,做到“一门进、一费清、一章 结”。同时,市住建局建立健全首问首办、行政审批满意度现场评价制度和行政审批激励和约束机制,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 效率,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服务对象的充分认可。 

 

 

 

 

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4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