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保山
业务技能大比拼 岗位练兵争先进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保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为主题,以“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三年行动为抓手,以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目标,聚焦“模范机关”创建,2022年11月19日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拼”活动,全力推动保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次大比拼,分为综合业务技能考试和窗口服务礼仪展示两个方面的内容。知识竞赛,提升技能。综合业务技能考试采取笔试闭卷方式进行,考题涵盖了住房公积金业务类、财务类、信息类知识及政治理论、公文写作等方面的内容,整个考试过程,参赛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沉着应“战”,仔细审题,奋笔疾书,勇争第一。实操演练,礼仪展示。中心各县(市、区)管理部职工组成5支代表队参加窗口服务礼仪展示,通过文明礼仪操、诗歌朗诵、服务情景模拟、小品等形式多样的内容,将日常窗口服务工作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职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选树先进,激励担当。大比拼评选出前10名综合业务技能考试优秀职工,窗口服务礼仪展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通过评选先进,营造崇尚学习、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吹响了保山市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学业务、强技能、练精兵,争先锋”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