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尹勇同志率队赴昆明市开展烂尾楼清理整治工作调研督导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3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按照一线工作法的要求,深入昆明市开展烂尾楼清理整治工作情况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先后赴龙御公馆、奥宸财富中心、人民路壹号广场、建发曦城商业广场(黑林铺村城中村改造项目A7地块)、国福现代城A7新时代广场、天宇澜山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督导。通过听取现场汇报,与项目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等方式,逐一了解每个烂尾楼项目的化解进展情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典型示范归类解决昆明市在化解“硬骨头”烂尾楼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等问题。


尹勇同志要求:一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省监委要求,昆明市要加大化解进度,力争20226月底前主城五区实现清零目标,其余县市区在年底清零。二是“烂尾楼”核心是民生,外部是形象,既要解决好民生问题,做到保交房、保民生、保稳定,又要治愈城市伤疤,维护好城市形象面貌。三是严格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要求,逐一找准问题和病因,逐一妥善解决,建立健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工作责任化”的常态长效机制,既要化解盘活存量烂尾楼,更要举一反三,坚决防止新增烂尾楼。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烂尾楼省级协调机制办公室相关同志,昆明市副市长陈伟,昆明市住建局局长郭沫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