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黄媛同志到大理调研督导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为加快推进大理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于2023年4月10日—12日牵头组织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5个部门赴大理灾区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项目、查阅台帐资料等方式,围绕恢复重建未竣工项目推进情况、前期调研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分行业对口督导,进一步传导行业部门工作压力,推进恢复重建未竣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4月12日,调研组主持召开调研督导反馈会向大理州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办公室反馈调研督导情况,黄媛副厅长出席反馈会并作了具体要求。一是扛牢责任。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是民生工程,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省级指导、州负总责、县抓落实”要求,扛牢压实肩上责任。压实各级政府责任,特别是县级政府的建设主体责任;省级行业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各级恢复重建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压实项目主体单位责任。二是强化州级统筹。大理州恢复重建办公室要对照省级调研组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厘清项目、资金筹措任务及到位、拨付等情况,加强重点项目统筹。三是恢复重建已到收尾阶段,各行业主管部门、项目单位要有序安排项目峻工验收、绩效评价、项目审计等后续工作。四是强化监督检查。省、州恢复重建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适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按省委、省政府要求按时完成恢复重建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