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尹勇厅长赴云南建投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调研地震应急活动板房生产储备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24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一行赴云南建投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楚雄州)调研地震应急活动板房生产储备工作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公司活动板房生产车间和活动板房应急储备情况,听取了活动板房事业部发展历程、抗震项目实施情况、应急保障流程、技术力量、“三个一万”应急综合能力、应急生产能力等情况介绍,现场了解折叠式活动板房等新产品。


尹勇厅长充分肯定了云南建投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历年来在抗震救灾工作中作出的贡献,服务能力强、应急响应快、搭建速度快,有效保障了地震灾区群众的安置问题。同时肯定了折叠式活动板房等新产品,因其安装标准化、简易搭建性、集成一体化及功能完备度的特点,下一步将优化活动板房产品储备构成。


尹勇厅长要求,一要充分利用售后回访,结合使用者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活动板房保温、隔热性能,提高产品舒适度;二要提高活动板房标准化,通过技术创新,强化厂内生产,简化安装过程,实现安装工人本地化,简单培训上岗,进一步提高活动板房的应急保障能力;三要研发更加绿色、生态、环保的活动板房,让应急过渡安置活动板房能回收循环使用,更加节约资源、更加节能环保;四要探索研究活动板房模块化功能,研发医疗、生活等功能模块,通过模块化实现多功能性、可持续性;五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地震应急准备,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无防”的思想,优化应急预案,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储备量,达到两万平方米以上,提高生产、运输、搭建能力,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觉、行动上的全面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媛,厅办公室、抗震防震处、省恢复重建办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