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序应对老挝6.0级地震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序应对老挝6.0级地震

 

202112242143分,老挝丰沙里省约乌县(东经101.69度、北纬22.33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震中位于距我国边境4公里,距我国最近的村寨江城县整董镇小曼贡村5公里,距江城县城33公里。


地震发生后,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和良辉副省长等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及时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一是尹勇厅长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明确由黄媛副厅长牵头,抗震防震处、省抗震防震(恢复重建)办公室、村镇建设处等具体负责,全力指导灾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二是黄媛副厅长及时召开老挝6.0级地震应急处置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会后参加省政府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三是派出工作组到灾区指导开展震后房屋应急评估、灾损核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