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

关于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2022年省“两会”召开以后,省人大、省政协交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办理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政协提案共76件(建议34件、提案42件),其中,牵头主办(含独办、分办,下同)的建议、提案35件(建议24件、提案11件),协办的建议、会办的提案41件(建议10件、提案31件)。主要集中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网、污水、垃圾)、物业管理、乡镇污水垃圾治理及农村垃圾治理等领域。

截至8月31日,圆满完成34件建议、42件提案的办理,其中10件协办建议、31件会办提案在5月30日前已将办理意见送达主办单位。建议、提案办结率为100%。从主办建议、提案的办理满意度来看,非常满意25件,其中,建议16件,提案9件;满意10件,其中,建议8件,提案2件,满意率为100%。从主办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分类来看,A类建议18件,B类建议2件,C类建议4件;A类提案10件,B类提案1件。从办理公开情况来看,除建议3件和提案1件不公开外,其余为公开,公开率95%。

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办理的76件建议、提案情况来看,有办理成果转化的36件,其中建议16件,提案20件。在上述转化成果中,研究起草法规规章4项,出台政策措施23项,解决建议事项1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