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信息

马永福厅长主持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1-01-11     点击数:    


马永福厅长主持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十四五”规划纲要》和行业专项规划,2021年1月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对《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进行专题研究,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

会议听取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媛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和相关处室6个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纲要》文本和主要发展目标指标及其测算说明进行积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永福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处室(单位)做了大量工作,目前《纲要》已形成初步成果,为下一步继续深化编制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也还存在文本“十三五”成就总结提炼不够、专项规划编制进展和质量参差不齐、深入分析研究不够等问题;要把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确定目标和制定路径措施四个方面作为《纲要》线条,有机贯穿起来进行谋篇布局。

马厅长要求,一是明确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分解细化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主要配合完成和参与配合完成三个层次的规划,明确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明确完成时限。对标省政府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负责的两个省级重点专项规划要于2021年4月底前做好规划衔接、报批、审定和发布等工作,其他省级一般专项规划要于2021年6月底前印发实施。三是处理好“三个关系”。要认真处理所编规划与上位规划的关系、与省级重点规划和一般规划的关系、与州市住建规划的关系。遵循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划,体现上位工作要求;衔接省级相关规划,确保规划协调统一;对下加强对州市住建部门规划的指导,督促实现规划目标。四是突出目标导向。目标设置要客观、系统、全面,既体现工作要求,又要突出工作重点。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参公管理单位负责人和编制单位(省设计院)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