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南省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 州市工作
罗平县举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业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村镇处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村镇处     时间:2017-10-13     点击数:    

罗平县举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业务工作培训会

 

         1011日,罗平县举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业务工作培训会。县政府办、县人居办、县两违办等县直部门和13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对前期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通报表扬了好的单位、总结和安排部署了提升人居环境的相关工作。

       会议重点对报表报送、省住建厅综合统计工作系统填报、工作信息写作、档案台账管理等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牵头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各阶段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整体推进、持续开展;要拓宽筹资渠道,确保工作有力推进;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基础保障;六要善于思考工作,为领导决策提

供建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乡镇(街道)需要及时成立规划委员会,建立综合执法中队,配齐土地规划建设专管员。执法中队协管员和土地规划建设专管员的补贴待遇由县、乡两级负责解决,补贴待遇可以按基本补贴+巡查绩效补贴构成,基本补贴由县级按每人每月800元给予补助,其余不足部分由乡镇(街道)解决。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总结成绩,正视存在问题,巩固好前一阶段工作,持续深化管理,突出工程治理,狠抓项目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更实的工作,持续深入抓好以治脏治乱治违为重点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同时全面启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程项目建设,推动全县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