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南省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 文件下载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乡村宜居农房风貌引导图集(乡村振兴版)的通知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2-14     点击数:    


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加强乡村农房风貌管控指引,传承发扬云南优秀建筑文化,保留乡村风貌、彰显地域特色、留住最美乡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编制了《云南省乡村宜居农房风貌引导图集(乡村振兴版)》(以下简称《图集》),现印发给你们,请及时开展推广使用,一是对建筑层数、建筑材料等进行引导,严禁村庄大规模出现“欧陆风”、“大、洋、怪”等与民居风貌不协调的元素。二是要结合当地乡村规划,民居层数提倡二层为主,不超过三层,禁用石棉瓦等对风貌建设和人民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建筑材料,科学指引新建农房民居建设风貌与改造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各地对《图集》的使用情况每季度5日前上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图集》电子版可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https://zfcxjst.yn.gov.cn/网站上进行下载。

 

联系人及电话:朱迪0871-64322921

附件:《云南省乡村宜居农房风貌引导图集(乡村振兴版)

        01滇中分册(电子上传)0111.pdf

        02滇东南分册(电子上传)0111.pdf

        03滇东北分册(电子上传)0111.pdf

       04滇西南分册(电子上传)01111.pdf

        05滇西北分册(电子上传)0111.pdf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