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漾濞灾区住建系统在行动
房屋建筑安全应急评估专家队伍 圆满完成“云震应急—2022”演习任务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云震应急—2022”抗震救灾演习于202258日在建水县举行。演习模拟发生7.3级地震,启动省级一级地震应急响应,省、州、县三级指挥部指挥各方应急救援力量进行救援。演习科目涵盖应对大震巨灾行动全过程,包括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军队应急力量,医疗、电力、通信等26家专业和社会应急力量。

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派出20人组成的房屋建筑安全应急评估专家队参加了演习,模拟灾区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严重损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立即启动地震应急I级响应,迅速组织省、州、县专家赶赴灾区开展应急评估工作,对灾区受损重要房屋建筑及构筑物、民用房屋等进行应急评估并按照“可以使用”“暂停使用”“禁止使用”三个级别进行安全分类设置标识。本次房屋建筑应急评估科目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检验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房屋建筑安全应急评估专家队伍,有效提升了应对重大地震灾害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