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尹勇同志赴文山州调研住建领域质量安全生产、房地产“保交楼” 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20233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率队到文山州调研住建领域质量安全生产、房地产“保交楼”、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文山市嘉柏澜庭三期、盘龙河城北10公里提升工程、腾龙北路七都古镇现场了解情况,到云南白药集团三七产业有限公司、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建设情况。

调研组到临街商户详细了解燃气安全使用情况,现场宣传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及有关法规政策。

调研组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重点围绕住建领域质量安全生产、房地产“保交楼”、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与文山州、文山市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尹勇同志指出,文山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口岸功能完善等方面成效显著

尹勇同志强调一季度是全年工作的“风向标”,要紧紧抓住当前经济发展的机遇期,大干快上,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开门稳”,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牢牢抓住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外地建筑业优质企业落地,帮扶本地企业做大做强,为企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要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三稳”“三保要求,因城施策,租购并举,努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二是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要扎实开展城市体检,厘清问题清单,推动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高城市建设、规划、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城市。

三是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古树名木和古建筑保护管理,继续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街、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相关工作,有效推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和利用。

四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聚焦痛点、难点问题,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一体推进,确保整改成效。要系统谋划推进“十四五”期间市政项目,压实县市主体责任,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五是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做好自建房专项整治,加强城镇燃气监督管理,压实施工一线安全责任,并做好人员安全管理培训,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生产事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边疆,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