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反恐共筑平安 反恐知识
全民反恐共筑平安倡议书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全民反恐共筑平安倡议书

 

尊敬的全省广大人民群众:

全民反恐、共筑平安,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值此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们热忱地希望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反恐怖人民战争。我们郑重倡议:

一、从我做起充分认识恐怖主义严重危害

恐怖主义活动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是全社会的公敌。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反恐怖主义工作政策,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增强防恐反恐意识,时刻绷紧反恐维稳之弦,始终做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争做彩云之南反恐安全卫士。

二、从我做起严格遵守法律道德各项规定

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等法律规定,认真履行法定的权利和义务,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秩序,严格约束和规范言行举止,绝不以任何形式参与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违法犯罪活动,绝不触碰法律的红线和道德的底线,争做彩云之南反恐法治卫士。

三、从我做起认真学习掌握反恐知识技能

安全源于你我,反恐人人有责。我们要自身做起、从小处入手,在乘坐交通工具、进出公共场所等主动配合安全检查,在登记住宿、寄递物品等时遵守实名制管理规定,积极参加反恐怖宣传教育和应急训练演练,熟悉掌握反恐怖基础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反恐怖斗争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争做彩云之南反恐防御卫士。

四、从我做起自觉抵御暴恐极端思想渗透

暴恐极端思想是暴力恐怖活动的幕后黑手。暴恐分子主要通过非法宗教活动、非法宗教宣传品、非法宗教网络传播等活动利用互联网发布音视频、书籍、图片等形式,宣传暴恐极端思想,传授暴恐袭击作案方法,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我们应自觉文明办网、文明上网,自觉做到不参与、不下载、不观看、不评论、不传播,有效暴恐极端思想侵害身心健康,影响正常生活,争做彩云之南反恐网络卫士。

五、从我做起积极举报暴力恐怖犯罪活动

积极协助、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反恐怖主义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我们应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云南省公安厅《暴力恐怖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慧眼识恐”“发声亮剑,主动检举揭发涉恐违法犯罪活动,熟悉掌握举报奖励原则内容和方法要求,发现涉恐可疑人员、涉恐可疑爆炸、涉恐可疑线索、涉恐可疑信息等第一时间反映报告。我们让暴恐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争做彩云之南反恐慧眼卫士。

反恐怖斗争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投身反恐人民战争,共担社会责任,共筑铜墙铁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让彩云之南更加和谐美丽!

 

云南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