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2023年第四巡察组向被巡察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4-02-07     点击数:    

根据厅党组工作安排,2024年2月4日,厅党组2023年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城市建设处、省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两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厅党组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两个被巡察党支部书记分别主持向党支部的反馈会议。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第四巡察组组长边疆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明确指出了两个被巡察党支部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被巡察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全过程领导、督办、推动整改工作,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向城市建设处党支部提出5点意见:一是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增强担当意识,抓实抓细工作任务落实;四是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审计、省委巡视“回头看”等反馈问题整改;五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跟踪问效,形成工作闭环。

向省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提出4点意见:一是认真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两位被巡察党支部书记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努力推动单位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