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第二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4-01-22     点击数:    

11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第二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坚持政治巡察的正确方向,坚持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导向,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要求,靶向精准、组织有力、开展有序。各巡察组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查找出了4个被巡察党支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4个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巡察监督的“前哨”“利剑”作用得到彰显,巡察质量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把准巡察工作正确方向。牢牢抓住巡察监督着力点,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准巡察的主要任务,瞄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坚持对标省委关于巡察规范化建设的7项目标任务要求,持续推动厅党组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发展二要切实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压实被巡察党支部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被巡察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整改工作始终,以整改推动问题解决、加强工作改进、促进改革发展;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加强对整改工作全过程的督促检查,巡察办与厅机关相关职能处室(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结合职能职责重点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深化成果运用,推动解决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深层次问题,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三要全力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统筹谋划推进,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敏感问题,在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上做得更实更有效;突出政治定位,着力加强“四个落实”监督检查,发挥巡察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合理配备人员力量,抓好巡察办、巡察组建设,着力培养一批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还对2024年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计划财务处、机关党委(人事处)、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2023年第三、四巡察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