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住建要闻
杨渝副厅长赴红河州建水县开展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调研督导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141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率队赴红河州建水县开展国家级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官厅镇苍台村、坡头乡回新村、黄草坝村、西庄镇荒地村、汤伍村、团山村、新房村、碗窑村等8重点示范传统村落对传统村落保护现状示范项目推进情况、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16日上午,调研组与州县镇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针对当前示范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杨渝同志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完成既定示范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强资金项目监管,确保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三是要坚持一村一策,完善传统村落保护策略和管控要求,科学引导村落保护发展。四是要重视保护传承,加强对少数民族文化内涵的挖掘和展示,处理好古村落保护和新村建设之间的关系。五是要探索建水模式,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一体落实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可总结、可推广的工作要求,形成建水经验和建水模式。

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陆强、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设计与名城处及相关专家参加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