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专题报道
着力创建环境之美──二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时间:2018-07-30     点击数:    

 

着力创建环境之美

 

──二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08:16:00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之美,美在气候宜人、资源丰富;美在文化多样、历史悠久;美在民族团结、热情好客;美在跨越发展、生机勃勃。众美荟萃,就凝聚成了环境之美。我们要遵循客观规律,把开发利用与保护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营造良好的自然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让云南环境之美不断优化提升,恒久存在。

  创建和谐的自然环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生态环境问题归根结底是经济发展方式问题。我们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加大力度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加快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八大重点产业和“三张牌”建设,不断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创建舒适的人居环境,要深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城乡人居环境与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息息相关,提升人居环境是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要全面推进城乡“四治三改一拆一增”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等理念融入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全过程,不断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承载功能、居住条件和特色风貌,促进云岭处处焕发文明新气象。

  创建优质的发展环境,要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如果说良好的自然环境、人居环境是美丽云南的“硬件”的话,那么,开放包容的发展氛围,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就是重要的“软件”。我们要守护好“硬件”,创建好“软件”,全面提升开放水平,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宜人、宜居、宜游、宜业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彩云之南的颜值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