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云南将努力把96128专线建设成群众查询办事的平台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06-29     点击数:    

昨日,云南省政务服务96128专线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提出,要继续推进品牌化打造,持续提升政务服务96128专线服务能力,努力把专线真正建设成为群众办事、查询的重要平台,政府对外宣传和联系群众的桥梁以及政务服务的重要窗口。

截至去年12月,全省政务服务96128专线平台累计接通电话117.73万次,住房、交通、水电油气、社保、公共安全等成为群众反映的热点,问询查询、办事指南、意见建议、举报投诉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24小时的全程跟踪和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推进品牌化打造,完善专线管理体制,创新工作方式,提升专线服务能力;促进96128政务服务专线、政务服务信息岛、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其他载体的资源共享、共用。各地各部门要共同努力,规范专线管理,切实做到查询有人理、投诉有人听、办事有人管,为群众提供有效的公共服务;要积极推进“一号通”的成果运用,加快与各类服务专线号码的整合并网工作,统一管理模式和建设标准,改变目前话务量、转接成功率和满意率3个指标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促进信息资源的共享、共用,做好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避免重复劳动,并不断充实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要探索“96128移动政务信息岛”建设新举措,完善相关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满足群众需要。

记者 尹朝平(云南日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