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抗震救灾工作重点转为过渡安置为恢复重建做准备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2-09-17     点击数:    

新华网云南彝良9月15日电(记者周洪鹏、浦超)云南昭通彝良抗震救灾指挥部15日晚发布消息称,抗震救灾工作将在绝不放松应急抢险和防止次生灾害的同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以过渡安置为主和抓好恢复重建的各项准备工作中来。其中,倒房户恢复重建计划将在明年6月份之前完成。

    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布的消息称,目前,市县两级已经成立了恢复重建指挥部,统筹指挥恢复重建工作。抗震救灾工作需要全力保证通路、通水、通电、通信等“四通”,为恢复重建打牢基础。同时认真做好受灾群众的过渡安置工作,把建设板房教室作为学校复课的工作重点,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时间约为4个月,倒房户恢复重建计划将在明年6月份之前完成。

    据悉,恢复重建的前期工作将首先做房屋受损、房屋倒塌的恢复重建,并制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的规划,规划将优先考虑民房建设,再考虑文化教育卫生等公共设施建设,最后考虑行政机关建设。

    截至14日18时,地震灾区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0.1万人,受灾群众基本实现了“有衣穿、有饭吃、有住处、有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其中已设立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78处,搭建帐篷6748顶,集中安置受灾群众4.35万人;通过搭建帐篷和简易帐篷以及投亲靠友等方式分散安置群众15.75万人。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