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云南省建造师协会党支部赴麻栗坡老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7-29     点击数:    

201474日至6日,为庆祝建党93周年,在厅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省建造师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前往文山州麻栗坡县老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老山精神专题讲座、唱战地歌曲、参观作战纪念馆、烈士陵园祭奠、攀登老山主峰、心得体会交流等活动,实地了解了30年前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过程、真切感受了广大前线指战员的精神世界。

在活动结束前的座谈会上,厅建筑市场监管处陈光瑜处长注重加强教育引导,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教育协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吃水不忘挖井人”牢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要感恩在战争中为国无私奉献的先烈们。努力用自己工作实绩服务群众,回报社会。

协会党支部书记蒋丕南同志谈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参加教育活动的切身感受,老山战斗虽然已经过去三十年了,但是老山精神跨越时空,仍然激励自己要敢于担当不怕吃苦、讲奉献不怕吃亏,在党和国家的利益面前敢于牺牲自己的一切。

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方志坚同志全程指导参与了教育活动,对活动的组织和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深刻理解把握“老山精神”的时代内涵,鼓励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推动协会发展,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建设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活动的开展,协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直观形象的体会到30年前那场战争的残酷,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体会到老山精神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死的核心思想,更加坚定了爱国爱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体会到老山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加坚定了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先辈们留下的红色基业,秉承先烈遗志,把老山精神演化为持久的工作动力,以更高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老山精神永远震荡着大家的灵魂,鼓舞着大家以昂扬的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奋进!

省建造师协会1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