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四群”工作见实效抒难解困连民心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9-15     点击数: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2014年9月4日,在新学期伊始和教师节来临之际,由厅勘察设计处、省建设工会、驻厅纪检组监察室等处室组成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弄村“四群”工作组再赴双江县勐库镇公弄村联系点,落实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开展“金秋助苗圆梦”活动,看望慰问师生。此次活动得到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昆明西山万达广场项目部的大力支持,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领导与工作组共赴勐库镇公弄村云华希望小学和坝糯村小学开展“金秋助苗圆梦”活动,向两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

“金秋助苗圆梦”活动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调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为云华希望小学捐赠了7台价值近4万元的办公用电脑,由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昆明西山万达广场项目部赠送了价值近5万元的学习文具和文体用品。

在简朴热烈的捐赠仪式上,省建设工会毛俊松副主席、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张继均书记致辞,他们表示“金秋助苗圆梦”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对贫困山区孩子给予物质上的帮助,表达社会各方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关心,更多的是让山区儿童从心灵上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对未来的希望,播撒下关爱别人回报社会的善良意识。仪式上,工作组成员、镇、村领导逐一为每个学生发放了崭新的书包和文具,同学们的脸上堆满了笑容,个个兴高采烈,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感恩社会、建设家乡。同时,工作组还为每位老师赠送了教师节纪念品,学校校长和学生代表对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昆明西山万达广场项目部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山区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全体老师将不忘社会各界对希望小学的关心和关注,努力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恪尽职守,开拓创新,用心用情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公弄村云华希望小学、坝糯村完小捐赠仪式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和教师办公室。

   驻村期间,工作组还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并查看了相关帮扶项目的建设完成情况。驻村两年多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弄村“四群”工作组为村民抒难解困,为党凝聚民心,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一是协调省市交通部门实施完成了勐库镇到公弄村全长近9公里的乡村道路水泥硬化,硬化标准高、路面宽,急弯、陡坡得到改造,村民的出行条件得到很好改善。一位70多岁的老人说:“这下我可以瞑目了,几代人日盼夜想的进村道路终于修好了,感谢领导、感谢党和政府心里装着山里的老百姓”。二是筹资30万元完成了村民及云华希望小学饮水项目的建设,实现村民的饮水入户;三是为云华希望小学搭建了近200平方米的彩钢大棚,解决了师生多年来露天就餐的问题;四是筹资10万元,补助新建公弄村文化活动室建设,并购置了5万余元大屏平板电视和音响设备等文化活动设施,使村民有了固定的文化活动场所,丰富了公弄村群众对业余文化生活的活动需求。五是筹集资金5万元,发动村民投工投劳,改造并硬化了村内道路

  

  

   新建的公弄村通村公路、村内道路硬化及饮水入户工程

 

  

  

   新建的公弄村文化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