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云南省建设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321日,云南省建设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五届一次全委会议以来的工作,贯彻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确定云南省建设工会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建设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和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形成并通过以上三个工作报告草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云南省建设工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兼职副主席、常委,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咏梅同志当选省建设工会主席并作了表态发言。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葵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闭幕词,充分肯定了云南省建设工会第五届委员会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对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班子表示祝贺,就持续加强工会组织政治思想建设、全面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周密组织重大工程项目劳动竞赛、千方百计抓好职工权益保障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

会上还对2021-2022年城市更新劳动竞赛中获得荣誉的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代表上台领奖。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同志受邀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省建设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非委员直属工会主席共60余人出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