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2023年3月1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质量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厅相关处室、相关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州(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相关处(科、股、室、站)和有关行业协会、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共计2000余人参加。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边疆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厅一级巡视员王云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边疆副厅长通报了2022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尹勇厅长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2022年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质量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在“夯基础、强管理、压责任、查隐患、抓治理、见实效”上下功夫,2023年着力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锚定“一个”目标;二是开展“两项”行动;三是打好“三套”组合拳;四是紧盯“四个”重点;五是狠抓“八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一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安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质量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落细;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专项整治,层层落实责任把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狠抓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整治、监管执法处罚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

中国建设报、云南日报等新闻媒体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