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建筑物沉降变形观测员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2-29     点击数:    

2022年12月27日,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建筑物沉降变形观测员技能竞赛决赛在昆明市经开区紫云青鸟园区成功举办。省建设工会有关负责人出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有关负责人应邀到场指导。    

此次竞赛活动由云南省职业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省建设工会承办,云南省工程检测协会协办,得到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两新组织党委、昆明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的大力支持。


竞赛活动有来自全省建设工程检测领域的检测机构参加,经过初赛、选拔赛角逐,共30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在为期一天的赛程中,通过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角出优胜。最终,来自国投工程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熊兵荣获一等奖,昆明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陈福斌、云南建筑工程质量检验站有限公司崔任、昭通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马勋荣获二等奖。

此次举办建筑物沉降变形观测员技能竞赛,紧扣建筑物沉降变形观测理论与实际操作开展,选手现场抽取观测点进行实际操作,给出观测数据,相互学习交流,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选才、以赛育才的作用,对于加快工程检测人才队伍的培养步伐,全面提升行业职工队伍业务素质,促进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