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信息
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排水管道工技能竞赛决赛在昆明开赛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2-22     点击数:    

2022年12月13日,由云南省职业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省建设工会承办,云南省市政工程协会、昆明市城市排水管理处、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排水管道工技能竞赛决赛在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成功开赛。

省建设工会有关负责人出席,省总工会技术创新和职工素质建设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应邀到场指导。


此次竞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有来自全省水务行业从事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再生水供应以及城镇污水、雨水疏排工作领域35个团队的107名选手参加,经过预赛、选拔赛两轮角逐,18个团队和52名选手进入本轮决赛。决赛开设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内容,个人实操包括CCTV管道检测及评估、安全急救知识操作2个项目;团体实操3人一组,内容为移动防汛设备操作。选手们通过各环节的激烈比拼,角出优胜,最终,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团体第一名,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朱骥骐获得个人竞赛第一名。

开展此次竞赛,是排水管道领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加快排水管道工人才队伍建设,以赛促学促训、以赛选才育才,以优秀人才带动引领排水管道领域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全面提升建设行业职工队伍业务素质,促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