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市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2023年2月2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省城市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表扬了近三年“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传达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视频会议精神,回顾了2022年度全省城市管理工作,并对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受到通报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进一步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地要认真学习部城市管理监督局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视频会议精神,及时做好会议情况的汇报及传达落实。要将此次会议的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及全体协管队伍,并向各地城市管理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政府领导做专题汇报,同时各地城市管理部门要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研究部署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城市管理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精神落实为主线,聚焦城市管理精细提升,树牢人民至上家国情怀,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着力以“绣花”功夫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发展,运行更高效、服务更优质,保持了城市管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但要清醒的看到,城市管理工作与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相比,与百姓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还存在许多短板和弱项。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城管体制改革、城市精细管理、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还需要加强。这些问题和短板制约着城市管理水平提升,也影响着城市管理事业发展,必须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全省城市管理部门要上下拧成一股劲,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在加强城市管理统筹协调,强化住建领域综合执法,持续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市容环境整治,推动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持续巩固扬尘治理成果,做好废旧汽车治理等方面持续用力。坚持为人民管好城市,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让城市运行更安全、更有序,奋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城乡建设管理执法监督处全体人员、厅相关处室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县(市、区)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的同志以及辖区内城管执法人员及协管人员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