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2022年12月2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安委办主任边疆主持,厅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1月23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予波省长讲话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省纪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城市建设处、村镇建设处、建设工程消防处、城市设计与名城处有关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和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工作。审议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聚焦房屋市政工程、城镇燃气、自建房、消防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对标对表做好迎考工作。要按照《省安委会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责任分工方案》,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按照考核要点、绩效要求认真做好迎考工作。三是认真编制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要结合职能职责,认真梳理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四是切实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督促指导,紧盯问题不放,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罢手,安全生产条件不合格一律不得复工复产,坚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