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宣贯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宣贯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20211213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了全省住建系统宣贯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省应急厅唐陶副处长作了专题辅导,全省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做到学法、知法、用法。二是要深刻领会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督责任落实,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要以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为契机,认真分析当前各地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重点,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动态管理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