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工作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厅安全生产委员会

全体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13日下午,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会议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安委会主任尹勇主持召开了厅安委会全体会议,分析了当前我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厅安委会副主任王云昌、杨渝、柳明林、黄媛、赵志勇、张绍稳出席会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的通报》和省安委会全会精神;听取了全省住建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以及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国务院安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和《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方案》。

尹勇要求,全厅各级领导干部要面对当前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是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强化问题整改、强化督导检查、强化执法处罚,坚决扭转当前事故多发频发的不利局面。三是要严格落实厅安委会领导责任、安委办统筹工作责任和处室主体责任,对标3大任务,对表41项具体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全力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四是要突出抓好危大工程安全管控、城市安全管控、“四名一传”保护、垃圾填埋场安全管控、消防安全管控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管控,努力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