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会议情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8-23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漾濞6.4级地震

灾后恢复重建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

 

2021819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第242次、省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漾濞6.4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云政办发〔202130号)精神,听取了大理州人民政府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对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的支持情况的介绍,研究部署下一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20160340

 黄媛指出灾区各级人民政府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民生保障,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扎实推进恢复重建。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区受损生产生活设施和其他基础设施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职能职责加强灾区的帮扶指导,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具体的项目资金上。

黄媛强调灾区各级人民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级指导、州负总责、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建立重大问题协调、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做好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20160333

16个省直部门、单位和大理州人民政府及8个州直单位、漾濞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