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工作信息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工作提醒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2023年4月7日下午,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了全省一季度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工作提醒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边疆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昭通市、曲靖市、玉溪市、保山市、红河州、临沧市、德宏州和滇中新区州(市)级、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生产安全事故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一季度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相关州(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今年来本地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汇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有效工作措施。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就事故情况作检讨,对下步工作改进措施进行了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会议强调:各单位、企业务必以问题为导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工作短板,以零容忍态度和超常规的举措抓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安全生产防范;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强化监督执法处罚;四是强化应急救援演练。

会议要求:一全面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工作提醒会议精神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