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建设 简讯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行政处罚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辅导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8-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贯工作,推进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法治建设,提高全厅工作人员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行政执法能力,202282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省建设注册考试中心会议室组织了行政处罚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边疆主持。云南宇然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均哲依据法律条文,结合具体案例,从立法背景、立法意义、亮点解读、结构体系等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解读。根据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重点解析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职能职责范围内如何依法行政、按照行政处罚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等事项。

辅导结束后,边疆副厅长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学习宣贯行政处罚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行政处罚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施行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行政处罚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三是要加强行政处罚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四是要严格规范行政处罚实施。

厅机关、厅属单位近百人参加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