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建设 法治宣传教育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宪法监察法宣讲专题报告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政策法规处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监察法,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增强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2018年6月29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邀请云南省宪法巡回宣讲团成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慧来厅作专题辅导讲座。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共130余人参加学习。

宣讲围绕《新时代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题,从“全面依法治国概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概述、1982年宪法前四次修订解读、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国家云南省监察新规以及相关职务犯罪的简单分析”等六个方面,对宪法、监察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云南省地域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理解运用宪法、监察法,牢固树立法纪意识,提供了较好的指导和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努力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振奋精神、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努力推动住房城乡事业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