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进展成效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党支部 城市设计与名城处党支部 科技与标准定额处和技经室党支部 城乡建设管理执法监督处党支部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党支部 省房地产监测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党支部 城市设计与名城处党支部 科技与标准定额处和技经室党支部 城乡建设管理执法监督处党支部 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党支部 省房地产监测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616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勘察设计处党支部、城市设计与名城处党支部、科技与标准定额处和技经室党支部、城乡建设管理执法监督处党支部、云南建筑技术发展中心党支部、省房地产监测中心党支部赴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主题当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同志以“学习中共云南革命史,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主题鲜明的党课。同时强调:一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必须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二要继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三要联系实际,从价值、情感和道德角度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四要确立长期的基本的常态化先导教育思想和意识。

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视频《红军长征过寻甸》《缅怀英烈忆长征》。实地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红军长征路上不朽的一段历史记忆。参观了毛泽东及中央红军总部的故居旧址,以及红军长征留下的历史文物,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大家对红军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活动结束前,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践行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信念。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最高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力量。通过赴寻甸县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了再次升华,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拥护党的领导的信心和决心。以长征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并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