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作风建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42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2023年第14巡察组人员,以及2023年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好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弄清楚为什么巡察,形成必须做好巡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好巡察重点,弄清楚巡察什么,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精准做好政治画像,切实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三要把握好巡察的工作标准,弄清楚巡察结果怎么用,注重日常监督与巡察监督的有机结合,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会议要求要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一是坚守政治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营造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二是从找准工作定位、紧盯监督重点、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三个方面突出重点,以发现问题为主线,以创新方法为保障,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坚持遵规执纪,助力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高标准观念,自觉提高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从严遵规守纪,切实以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巡察工作的高质量落实。

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时宣布了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关于2023年巡察组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