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制度建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警示教育会议

 

   1211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警示教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云昌、杨渝、蔡葵,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一级巡视员等在家的厅领导出席会议。

尹勇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总结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为党员上廉政党课。蔡葵同志主持会议,杨爱武同志通报了有关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尹勇同志指出,2021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扎实、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还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还有差距,违纪违法问题还时有发生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研究解决。

尹勇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严格履行“两个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建立健全和完善具有住建特点的惩防体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尹勇同志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务必要正确行使权力,切实做到依法用权;务必要严格遵纪守法,切实守好底线红线;务必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务必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受监督表率。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最起码的要求,自觉把讲规矩守纪律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上下一心,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仗、持久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爱武同志通报和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罗应光、赵开江、朱剑平三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五个方面的风险,对构建具有住建特色的惩防体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出了意见建议。

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共1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