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政治建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8-29     点击数:    

825日,按照中央及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尹勇主持,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及厅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会指导,组长孙耕耘作会议点评。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尹勇书记代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作对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耕耘点评时指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主题鲜明、重点聚焦、氛围和谐、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规范高效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会议准备充分检视深刻批评严肃、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孙耕耘组长强调,会后要围绕深化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到实处;三要部署抓好厅直属机关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四要对照会议发言情况,抓紧整理完善材料,并在15天内及时报送省纪委、省委组织部

尹勇同志在会议结时强调,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一是在深学细悟笃行上持用力。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好工作实践,在党的工作大局中审视看待住建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善于理论中寻求答案,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与感悟,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二是在凝心铸魂对忠诚持续用力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工作学习中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当好施工队长,针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点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在房地产、建筑业、城市更新、城乡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数字住建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在有的放矢开展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抓整改整治的行动自觉,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按明确的重点任务、时间进度抓好落实,确保整改整治工作扎实推,确保民生实事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五是组织厅直属机关党组织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基层各党组织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会议方案,对理论学习、谈心谈话等环节,作出周密安排指导组要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认真督促指导联系处室(单位)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把准干的方向、振奋干的精神、提高干的能力、改进干的作风、形成干的合力、突出干的成效,以干部之干带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拼搏奋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注入更加强劲的住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