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政治建设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行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7-14     点击数: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县千乡万村行”活动安排,7月1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经济教研部主任陈辞作了宣讲报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葵主持会议。


陈辞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之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着力夯实拥护“两个确立”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4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系统讲解。

会议强调,全厅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消化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吃透核心要义和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与云南省座谈会等精神进一步在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融会贯通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学出成效、干出实绩。宣讲报告会精神开拓思路、启迪智慧、激发活力,精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重点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为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住房城乡建设力量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两新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